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 张掖市人民检察院张掖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班 来源:张掖长安网    2019年12月19日 10:29

  中国张掖网讯 12月13日,张掖市人民检察院、张掖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班。市、县区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全市人民监督员近50人参加培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骞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开展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加强和规范对司法活动的法律监督和社会监督,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举措。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全省人民陪审员暨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系统培训班会议精神及《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十条意见》文件精神。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张伟军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关于扫黑除恶相关规定。检察官助理梁洁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并结合国内外人民监督员制度设计、工作现状、人民监督员参与人民检察院办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深入讲解。
       培训会后,人民监督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对监督员的职责、职能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人民监督员参与人民检察院办案的范围、方式有了新的认识。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好司法公正的“第三只眼”作用,在工作中将牢牢抓住“牛鼻子”,将“点赞”变为“拍砖”,力争最大程度的发挥好外部监督作用。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