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切实强化制度意识 着力提升治理效能 ——二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甘肃日报    2019年12月26日 11:21

       原标题:切实强化制度意识 着力提升治理效能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甘肃是中国革命重要的根据地和国家西部重要的老工业基地,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处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枢纽点和维护安全稳定的最前沿,在党和国家全局中具有特殊而重要的功能和定位。当前,甘肃省正处于脱贫攻坚决胜期、经济转型窗口期、改革开放突破期、生态建设爬坡期、缩小差距机遇期,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十分明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比较突出。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省上下尤其要结合省情,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从制度层面“破题”,办好甘肃的事情。

  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全面深化改革的既定安排,紧密结合正在推进的重大任务,抓紧就党中央明确的相关制度进行研究部署,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创新,不断推动各方面制度的完善和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扛起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政治责任,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指导协调,改进方式方法,把党员、干部和群众更有效地组织动员起来,确保全会精神在甘肃落地生根。同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仔细盘点、认真对账,找准问题、攻坚克难,全力做好深化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都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制度指引方向、规范行为、提高效率、维护稳定、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作用。要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的全过程,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通过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引导广大干部不断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天下之势,不盛则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以实际行动服务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贡献甘肃力量。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