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助力新天生态宜居搬迁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07日 17:14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1月3日晚,由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公司创排演出的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在新天镇李寨村文化广场精彩上演,汇集全镇各村800多群众的李寨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掌声连连,好评不断。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是根据被誉为“当代大禹”、全国“扶贫状元”、甘肃省已故政协副主席韩正卿于20世纪70年代就任张掖地区民乐县县委书记期间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民乐情》剧名具有双重含义,既是我县的县名,又寓意着人民安居乐业,主题旋律“攥紧勤劳一双手,民乐县里万民乐”倡导勤劳致富和精神扶贫,契合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实质。

  该剧细节生动真实,感人至深,催人泪下。通过舞台劳动场面与生活场景的自由转换,结合具有油画感的服装材质表现,烘托民乐人民通过劳动建设美好家园的愿景图像,凸显了主人公作为一个精神明亮的人,坚定地用他全部的大爱,率领民乐百姓谱写民乐的当下与未来,与我县正在实施的生态宜居搬迁工程一道,充分体现了“中国梦”的时代要求和民乐人民筑梦追梦圆梦进程中的奋斗、奉献精神。

  “今天观看了张掖七一剧团的《民乐情》,这个剧反映的是二十年前民乐县的真实情况,当时韩正卿在我们民乐甘当人民孺子牛,吃苦在前,在全县进行了深入实际地调查,发动群众兴修水利为人民。”上姚村群众薛团云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当前,全县正在大力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新天镇作为面积、人口较大的乡镇,理所应当冲在了生态宜居搬迁的最前面。县镇村组四级干部奋发有为,积极深入各村宣讲政策,动员群众解放思想,主动搬迁,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现场群众提起生态宜居搬迁,都有自己的话说。

  “党的政策好得很,现在我们县上实施地宜居搬迁,这个政策特别好,我们大家都很高兴。”李寨村群众罗生贵说。

  “现在民乐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人民向北部滩进行宜居搬迁,这件事确实对我们农民来说是特别好的事情,我们响应县委的号召,享受党的优惠政策,积极到北部滩去创造、发展。”上姚村群众薛团云对记者说道。

  自全县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实施以来,新天镇始终将生态宜居搬迁工作作为全镇首要任务来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合优势干群力量,蹲村驻点开展工作,不断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切实转变群众思想观念,生态宜居搬迁工作节节攀高。截至目前,全镇共落实意愿搬迁群众1097户,交纳住房押金1095户,签订购房协议1082户。(赵经国 张月华)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