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永固镇多举措扎实开展统战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30日 17:33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今年以来,永固镇采取四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提升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镇党委把统战工作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定期召开党委会对统战工作的阶段性任务做出明确的部署,成立了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和完善镇、村两级统战组织网格建设,并将统战工作目标和任务分解到村,责任到人。

  加大培训,提升水平。加强对镇村干部的培训,集中组织开展《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统战理论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及时报送反映辖区统战工作动态、社情民意等信息,在全镇范围内培养一支具有统战经验、真懂统战政策、会做统战工作的干部队伍,学以致用,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做好非公经济工作,全面摸清非公经济人士基本信息,建立档案,切实做到辖区内统战对象底数清、情况明,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帮助解决非公企业发展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了解、掌握统战对象的变动情况,实行动态管理,不断加强完善基层统战工作。

  突出重点,强化工作抓手。紧紧围绕宗教工作各项问题整改,组织镇村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上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宗教场所各项管理制度,排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制止宗教场所乱滥建行为。(林鹏)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