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30日 15:51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临泽县农业农村局举行“厕所革命”粪污抽吸专用车配发仪式,为各个镇配发粪污抽吸专用车一辆,进一步加强厕所改造完成后的管护维修、定期收运、粪渣资源利用等后续管护工作,并现场进行培训。

  今年以来,临泽县把农村改厕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优化乡村、集镇、景点景区厕所布局,扎实推进“厕所革命”,让干净卫生的冲水式厕所代替旱厕,不断改善村居卫生和文明环境。沙河镇沙河村十二社社长汪永勤在今年九月份新改建了冲水式厕所,“以前的旱厕外面出去上厕所味道特别不好闻,苍蝇也多得很,现在改成这样子水冲式的,太方便,也干净、卫生,厕所一改我们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

  “厕所革命”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为积极推动改厕与污水治理同步推进,临泽县在各镇铺设污水管网,推广使用完整下水道式水冲厕所,并在原有污水处理站的基础上,新建污水处理厂,实现生活污水集中处理。

  板桥镇红沟村七社村民王国宏说:“随着污水处理站的建成,今年把污水管道都安到家里,污水废水也有地方排放了,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

  自农村改厕工作启动以来,临泽县把改厕工作与农村实际、群众承受能力、生活习惯紧密结合,确定了以“完整下水道水冲式”或“水冲式厕所+粪污集中收集+资源化利用”方式为主,其他无害化卫生厕所为辅的农村户厕改建模式。以污水管网辐射范围内的村和计划实施污水处理项目的村为重点,在改厕标准上聚焦坚持规划先行、分类施策、一步到位,至目前,全县完成“厕所革命”整村推进村15个,已新建改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2120户,助推农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临泽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肖佳悦)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