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 学习传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12月22日 21:35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杨静文)1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学习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人口与计划生育、农民工欠薪根 治、中小企业账款清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主体保护,净化市场环境,优化政务服务,规范执法监管,确保《条例》各项规定真正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大胆改革创新,狠抓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党中央明确的总体要求、政策导向和目标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紧扣全面小康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及早谋划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汲取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典型案例和渭河及支流污染问题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不懈地加强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抢抓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坚持把发展十大生态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和总抓手,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积极培育发展十大生态产业,加快建立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的生态经济体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上下联动、紧急行动,以更大力度推进冲刺清零,以更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收官扫尾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对照国家、省上的工作方案,自我加压、自我测评、自我完善,从零开始、对标对表、清零见底,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要充分认识农民工欠薪根 治和抓好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牢固树立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全面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不断巩固提高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理工作成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和广大民营企业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要全面做好社会保障工作,高度关注冬季供暖供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认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有效保障市场供应,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市属国有企业业务支出管理、水价管理办法等事宜。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