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县多措并举整治落实 城市品味形象不断提升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7日 11:44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2019年,民乐县城镇化建设工作以“三城联创”为统揽,以全域无垃圾三年行动为抓手,立足彰显高原特征、生态效果、文明内涵,坚持在统筹城市空间、规模、产业结构上下功夫,在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重点环节上求突破,实现城市建设向城市经营管理工作的转变,持续增强城市魅力,全力打造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

  民乐县精心规划布局棚户区改造项目,采取“棚户区+道路建设”“棚户区+市场建设”“棚户区+公园建设”等多种模式,全力推动棚户区改造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设计、同步推进,配套建设市场、广场、小游园、地下停车场、公厕、路灯、凉亭等公共服务设施。投资2.41亿元,新建城区主次干道10条7公里,续建城区道路9条9.6公里,铺装人行道,配套建设给水、排水、绿化、亮化等设施,使城区“七纵八横”路网框架全面贯通。总投资8.5亿元,规划建设民乐文化产业园,不断完善城市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功能,加快形成了规范有序、生态宜居、疏密有度的城市空间秩序,彻底解决了城中村排污难、行路难、入厕难、垃圾处理难等问题,城市农村人口人居环境彻底改善。同时,精心设计实施棚改片区亮化工程,打造形成炫丽多姿城市风景线。为有效治理马路市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我县投资2.93亿元,新建了废旧物资市场、惠民农贸综合市场、世纪广场劳务市场、小商品交易市场、特色小吃市场、小食品加工市场和电子商务市场。专业市场与便民市场的建成,进一步规范了市场交易行为,彻底解决了占道经营,极大改善了城市环境卫生。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是每个城市管理的难点和顽疾,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城市规划管理和城市环境卫生。为全面彻底整治城市建设乱象、规范和强化城市管理、加强环境卫生整治,2017年我县全力推进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拆除违法违章建筑“百日攻坚”行动,共拆除违法违章建筑543处10.6万平方米,整治违法占用耕地290亩。我县投资8000多万元实施供暖二期工程,使县城集中供暖面积由过去的250万平方米增加到420万平方米,并对全县23处小锅炉进行了拆除,实现了全县集中供暖全覆盖。惠民农贸市场停车场、租赁机械车辆停车场已建成,新建盈丰丽景、永鑫小区、金地名都、世纪广场、农委什字、新都时代广场、新中医院、火车站等地下地上停车场16处,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设置停车位4000多个。投资450万元在城区新建、改建厕所19座,免费开放公厕29座。公园、广场、市场、停车场等服务设施的相继建成,使城区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城市居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王晓泾)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