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李尤村:深入开展土地整理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0日 14:50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民乐县李尤村抢抓有利天气加紧平整土地,三千亩土地平整也接近尾声。该村创新流转方式、充分发挥试点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及“小块并大块”的土地整理工作,充分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我已经承包种植本村土地三四年了,前几年一般都是种植一千亩左右,今年土地得到平整,并且计划引进水肥一体化项目,计划明年种植三千亩左右,种植特色农业。一方面自己可以增加家庭收入,另一方面还可以使附近村民就近打工挣钱补贴家用。”李尤村种植大户窦天乐说道。

  该村通过农村土地整理,有效解决了土地分散、不连片甚至土地丢荒的问题,带动农业生产模式向专业化、机械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生产经营方式转变,可以大大减少劳动力的投入和农药、化肥用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种植效益。通过本次土地整治,极大改善了该村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土地利用的效率和集约化水平,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可以有力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达到实施一项工程、改变一片生态、培育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的良好效果,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窦斌)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