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甘州区主题教育中以“头雁效应” 激发“群雁活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1日 17:1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压实“一把手”责任,发挥示范作用,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抓好“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全区各级一把手争做“领头雁”,用言行举止传递力量、带出方向、树立标杆。区委常委会在四项重点工作推进中坚持学要带头做示范,做要引领成表率。在学习教育上先行一步,在调查研究中先沉一层,在检视问题中先提不足,在整改落实中先出成效。区委书记率先开展调研,行走在施工改造路上、蹲守在玉米收购点上,深入到生产加工线上,围绕城市出城口改造、乡镇产业结构调整、企业生产经营等问题,与干部群众一起查根源、商对策。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聚焦甘州高质量发展,紧扣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身靠百姓更近,心贴群众更亲。其他区级班子领导也相继深入联系点开展调研,坚持从情绪中听出事实,从小意见中听到大问题,为主题教育开展“把脉会诊”。

  抓实“关键少数”,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压紧压实“一把手”的第一责任,把住一把手的思想,进而把正主题教育方向。制定下发《在主题教育中压实“一把手”责任的通知》等文件,推动主题教育四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督促各单位“一把手”从增强“四种观念”、担当“四个责任”、坚持“六个带头”、推行“五项制度”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靠前开展工作三个方面履行领导责任。指导组通过定期抽查,对所指导单位一把手抓主题教育情况和成效进行排序,对工作滞后的及时跟进指导,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项整治和作风督查组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对工作不力的单位一把手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强化一把手的履职意识、规范一把手的履职方式,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

  抓牢“关键少数”,凸显群雁效应。坚持领导作表率,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多次召开指导组培训会压实指导责任,加大对各单位一把手在主题教育中需要把握的重大问题、重点任务进行指导,通过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不断明确党委书记责任,分领域举行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提升基层组织“一把手”能力,使各级一把手认清在整个主题教育中的使命和职责,当好“明白人”;让各级一把手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首先学深,首先调研,首先检视,首先整改,争当“带头人”;强调一把手以身作则,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人情,争做“正派人”以自身的行动和过硬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全区发挥了“头雁效应”激发了“群雁活力”形成了上行下效、上率下进的浓厚氛围。(李文俊)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