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三个聚焦”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17日 17:57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委安排部署,通过聚焦政治理论学习、狠抓问题整改、监督职责落实三个方面,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聚焦政治理论学习,强本领提素质。通过全体领导干部例会、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等方式,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将研讨学习与交流发言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县委重要决策部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主题教育理论成果转化为业务知识,提升纪检监察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真正做到补短板、强弱项。聚焦问题整改落实,锤党性明使命。把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结合起来,同一体推进“三不”及“三项改革”结合起来,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结合起来。把先进和反面典型教材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政治体检”,开展政治生态研判,经常性打扫庭院,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止“灯下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聚焦监督职责落实,求实效促提升。坚持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狠抓政治监督,重点整治对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扎实推进“一案一整改”工作,通过建章立制,堵塞源头漏洞,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全方位延伸,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至目前,查处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2起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起1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诫勉谈话4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6起3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诫勉谈话7人,通报批评1人,告诫约谈4人,其中: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1起2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诫勉谈话4人,告诫约谈3人。(范春建)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