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肃南县“四个坚持”狠抓整改落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9日 15:36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肃南县坚持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治相结合、专项整治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紧盯群众难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动对表对标,“四个坚持”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压实责任,坚持“查纠改”并举。针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担当不作为、漠视群众利益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7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靠实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和牵头单位主体责任,坚持查纠改并举,真刀真枪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进行解决。县委办制定了《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的实施方案》,梳理出11个重点整治项目,制定整改措施34条,自上而下开展整治,精准发力持续推进整治工作。文件数量同比下降35.1%,乡镇及部门单位党委信息报送任务下调20%,召开全县性会议36场次,同比下降35.7%,完成8个“无会周”。县纪委监委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共查找问题539条,已整改459条。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同时,把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与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机结合,与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认真督促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全县的54项问题已整改48项,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调研督导、考核反馈的35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示范引领,坚持“点线面”结合。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县委书记“挂帅”,对整改方案亲自把关,重点问题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办,县级领导干部主动担责、主动整改,带动各级各部门同步推进、联动整改。县纪委监委针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列出9个方面问题和43项具体整改措施,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起,给予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5人。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梳理问题577个,已整改575个,清退追缴资金4.12万元。县委组织部按照“四个一”要求,对全县102个农牧村(社区)党支部逐一“过筛子”,查实找准“病灶”,建立“问题清单”,一支部一策略“量身定制”实施方案,明确整顿措施、时限、责任和要求,扎实开展集中整顿工作,大力推进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33个村完成“一肩挑”,占到32.4%。县委政法委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采取有力措施,办结中央督导组移交线索10件、阶段性办结9件,办结率达到90%。县农业农村局实施细毛羊“两年三产”技术推广收益户年均产羔率超过150%,产羔率提高了44个百分点,涨幅达37%,在同等饲养条件下,每100只适龄母羊净收入高出2.5万元左右。县公安局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清零”行动,集中处理报废车辆71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聚焦民生,坚持“稳准实”发力。围绕当前人民群众所需所盼,紧盯群众就医结算、饮水安全、生活保障、创业就业等多个切口小、见效快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稳扎稳打,多出实招。卫生健康局牢牢把握“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为缩短和减少排队等候、刷卡等待等时间,开展了“提升服务品质,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活动,开通了微信和支付宝缴费功能。县民族医院邀请省内外有关专家在医院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不仅为群众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同时还有效现场培训了医疗人员。县民政局对所有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吃饭、穿衣、取暖、用水用电等状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制定需求清单,通过政府采购方式,为101户特困人员购置价值23.98万元的铺盖、衣服(鞋)、煤炭等生活必需品,改善了生活条件。县人社局争取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名额40个,集中招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99名;健全完善“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创业贷款+跟踪服务”四位一体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将贷款额度从原来的5万元提高至10万元,为符合发放条件的83名创业者发放小额创业贷款850万元。县水务局整合资金1169.34万元实施20项农村饮水安全项目,铺设供水管道80公里,全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1%。

  紧盯顽疾,坚持“重快狠”整治。聚焦群众和企业意见相对较大、问题相对较多的行业领域,出实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完善县级领导联系帮扶重点企业和定期调度机制,按照“一企一策”制定瓶颈问题清单和解决方案,落实电价补贴、证照帮办、银企对接等帮扶措施,全力为企业生产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环境。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按照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攻坚,有效办结了一批“骨头案”“钉子案”。审改办把简政放权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持续释放放管服”改革新动能,规范政务服务事项3401项,公布部门行政许可事项333项,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222项,公布进驻大厅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063项,累计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06项。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行“四个一”工作模式(营业执照1天内发放,特种设备许可1天内办理,所有办理许可1人受理审批,进驻大厅工作人员1人审核发放),压缩办事时间,打造“最多跑一次”高效办事窗口。红湾寺镇坚持在整改落实上“用力”,通过拓展“15分钟服务圈”、推行“菜单式+”服务、社区“回音隔”“360”等为民服务措施,架起服务居民“连心桥”。(李波)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