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19日 15:37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现在真的很方便,只需要在县城的乡镇办事窗口办理就成了。不用像以前那样,办个事还得坐车去乡里,既麻烦效率也低。”日前,前来变更社保卡姓名的位奇镇朱湾村村民毛菲告诉记者。2018年9月,山丹县围绕方便群众办事,提高行政服务效率,延伸行政服务中心服务链条,探索建立了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有效解决了城区居住的农村群众办事多头跑、来回跑等“难点”“堵点”问题。

  该县在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保卡申领等18项便民服务事项纳入业务范围,实现了便民服务、法律援助、公证咨询“一站式”咨询办理。同时,为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该县加大资金投入,在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配备电脑、打印机、电子显示屏、档案柜、休息椅、饮水机、WiFi等办公服务设施,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环境。研究制定《山丹县市民大厅窗口工作管理制度》,明确上门服务、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工作职责,规范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管理和运行。注重改进服务方式,针对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大疾病人员等特殊群众行动不便的实际,将原来的群众上门办理转变为工作人员入户办理,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是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山丹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李晔介绍说。为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家门口的高效便捷服务,该县各乡镇、县司法局选派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干部专职负责窗口工作,接待来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截至目前,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共办理便民服务事项4142件,日均办件76件,真正使面向群众的个人事项实现了“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目标。(钱大伟)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