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聚焦问题“五措并举”正行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5日 11:13

  中国张掖网讯 市卫生健康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要求,认真汲取甘肃阳光在线节目播出的因生偏字不能正常办理出生医学证明而引发舆情的深刻教训,以小见大、举一反三,在全系统开展“改进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专题活动,进一步强化医疗行业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着力强化政策理论学习。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围绕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学习制度,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改进学习方法,充实学习内容,着力解决部分医务人员对本职工作底数不清、情况不明、思路不清、专业不精的问题,把学卫生政策法规与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打足做好卫生健康工作的“底气”。

  着力规范优化服务流程。针对“看病难”这个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各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组织带头开展“换位查”活动,以患者的身份深入医疗机构,摸清找准医疗单位“看病难”的难点和堵点,“对症下药”、逐个“清淤”。针对《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对全市20个管理和签发机构的证章进行重新核定规范,把可能引发的社会矛盾清除在萌芽状态。

  着力深化行业乱象治理。紧扣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结合医疗机构“千分制”考核、“医疗乱象专项治理行动”和“风暴行动”,对张掖市红十字精神病院等22家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对全市28家民营医院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发现的56个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其中警告28个、医院不良积分1个、责令停业1家、没收非法所得1个、罚款44个、1家移交市场监管局核实查处,严厉打击了各种医疗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规范了医疗秩序,营造了良好的就医环境。

  着力破解任务落实难题。紧盯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对照省卫生健康委重点业务工作落实、健康扶贫工作措施等具体工作任务,深度谋划工作措施,确定了健康扶贫、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母婴安全保障、基层优质服务、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10个调研专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各方面情况摸清吃透,通过调查研究,提出破题思路和措施,不断提升全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广大群众健康水平。

  着力完善监管长效机制。在具体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中,进一步强化领导、强化监督、强化问责,限时整改,及时销号,坚决做到细小问题不过夜、一般问题不过周、重大问题不过月,从源头上解决好医务人员“生冷硬顶”、“等推拖绕”、“依葫芦画瓢”、工作效能低下等问题,树立了卫生健康行业良好形象。(杨海英)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