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东街长沙门社区做好身边小事 让居民感受身边“小确幸”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2日 09:3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年来,东街街道长沙门社区紧扣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突出党建引领,以做好身边“小事”为出发点,不仅让居民感受到了身边的小确幸,更让党组织的旗帜高高飘扬在了社区群众中间。

  今年夏天,家住馨宇丽都小区31号楼的王先生向社区反映,楼前的几棵树近几年越长越大、枝叶越来越茂盛,挡住了他们家采光,家中老人患有类风湿关节炎,晒不到太阳。王先生希望社区调解解决此事。随后,社区调解员到现场勘查后,看到树虽然离王先生家有一段距离,但由于枝叶茂盛,的确影响了部分采光,经过与小区物业公司协商,物业工作人员修剪了树木。王先生高兴地说:“社区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烦心事。”

  前不久,社区居民张先生打电话到社区,反映楼上居民家中漏水,渗到他家,造成墙皮脱落,影响到正常生活,希望社区调解此事。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张先生家了解情况。张先生告诉工作人员,这已经是第三次漏水,原因是楼上住户长期不在,导致家中的卫生间水管多次漏水无人管理,水渗到他家。随后,社区调解员联系楼上住户,经过协调,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最终握手言和。

  “王叔,社区环境是共有资源,垃圾要记得扔进垃圾桶。”“大家都是邻居,遇到纠纷能忍让一些就过去了,何师傅您说是不是。”社区处理的都是居民的具体事务,化粪池疏通,树木修剪……看着是小事,但却关系到居民的切身利益,把小事做好,将居民的诉求解决好是社区的职责所在。如今的社区民生服务事业不断进步,城市管理水平逐步提升,基层党建和作风建设也取得了良好成效,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大幅提升,展现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社区画卷。(任燕)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