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皇城镇:小实事牵动大民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5日 17:26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皇城镇党委班子成员分三组深入各农牧村,以入户走访、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通过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以实事牵动民生,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针对集镇斡尔朵小区居民反映的楼顶防水层破损、漏水严重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入户、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商议等措施,在征得住户同意的基础上,拆除居民楼顶太阳能热水器169台,多方筹措资金1.9万元,维修小区六栋楼顶共计4548平方米的防水,有效解决了楼顶漏水的问题。

  针对集镇街道路面标识标线不清,违规占道、乱停乱放等导致道路交通堵塞和车辆摩擦事故时有发生的问题,镇党委及时督促相关单位积极协调,由专业公司对集镇街道停车位、人行道,警戒线进行划定,有效规范了集镇街道停车秩序,保障了农牧民群众及学生的出行安全。

  水关村针对部分牧道年久失修、群众出行困难,部分水渠涵洞淤积,耕地灌溉效率低的问题,村党支部动员党员群众累计出工160余人次,利用4天时间,维修老树湾牧道2公里、自来水管道2处、渠道涵洞清淤200立方米,在全村形成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良好氛围。

  河西村针对农牧民卫生意识不强、生活环境差的问题,党支部积极争取中央、省、市、县项目资金20余万元,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厕所革命”,新建和改建户用卫生厕所86个,村集体筹措资金2万元,新建卫生公厕2个,群众的生活习惯和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一件件、一桩桩民生实事,使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李源)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