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高台: 找问题靶向精准 促整改对症下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4日 16:0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台县按照“广开言路听意见、对照检查找差距、检视反思挖根源”的要求,重点做好“五对照五查找”,引导党员干部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增强了检视问题的针对性。把脉问诊“开方子”。各级党员干部开展以进机关、进乡村、进农户、进社区、进企业和问政于民谋发展、问需于民抓民生、问计于民求良策、问效于民促落实、问廉于民树形象为内容的“五进五问”活动,充分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开展县级领导干部大走访活动,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精选11个课题,牵头领题深入一线调研,广泛征集民情民意,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同时按照“把脉、会诊、开方、下药”的工作流程,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谈收获、讲体会、商对策,并对调研发现的98项问题逐项进行分解,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全力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村入户访民情、立查立改解难题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南华镇通过创新实施“民情快递”工程,通过划分民情责任区、选派民情快递员、填写民情快递单、发放民情连心卡等措施,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办理答复各类民需民求,有效解决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黑泉镇聚焦主题教育任务要求和目标措施,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发放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访谈记录本,围绕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深入开展民情民意走访调查活动,详实记录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和急需解决的难题,有效促进了党员领导干部在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中担当作为。至目前,全县各级共征求意见建议699条,检视问题2257条,真正做到开门纳谏、问计于民、广集民智。

  自觉对标“照镜子”。县委常委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上,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后,各常委分别对照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查找差距、检视分析问题,并开诚布公的对其他同志提出了意见建议,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各镇、各部门单位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注重从群众反映的切身利益问题中分析工作短板、找准问题症结。县城管执法局针对违法违章建筑、噪音扰民等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县教育局针对发现的农村学校危厕危墙危房、学校安全技防措施不足、“教师学科适应性不强”等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县市场监管局针对部分小作坊设施设备简陋、卫生条件差等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分别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会诊”,主要领导带头主动认领,分管领导对号入座,真正使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从班子自身、党员个人等方面把问题查实查准。各单位组织党员还通过观看红色电影、优秀共产党员电教片、《榜样4》专题节目,聆听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党性实践活动、“学习身边典型”主题宣讲活动等方式,引导党员自觉对标先进典型,认真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深挖细研“找根子”。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查摆出的问题,注重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弄清哪些问题是体制机制弊端造成的,哪些问题是思想认识不到位造成的,哪些问题是工作责任不落实造成的,哪些问题是条件不具备一时难以解决的,确保把问题根源剖深析透,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针对全县信访积案存量大的问题,县委认真分析原因,把问题的症结归结于信访渠道窄、接访机制不健全,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明确了方向。针对近几年城区冬季供热中热力不均衡、供热质量不高等热点问题,县住建局班子成员通过深入居民楼院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集思广益“会诊”、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剖析,把问题症结查找在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民服务意识不足、对供热企业的指导和监督力度不够、冬季供热组织协调工作机制不健全等方面,为靶向整改打好了基础。同时,按照项目、内容、措施、时限、责任“五明确”要求建立检视问题清单,通过指导组和主要负责人“两级审阅”,保证检视问题标准和质量,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对照找出问题2101个,党员对照找出问题7301个。对列入个人检视问题清单的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城关镇环卫工作分管领导针对提出的部分楼院小区及周边存在卫生死角清理不彻底、居民乱扔垃圾的问题,会后立即组织各社区和环卫大队会同物业公司进行排查,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整治,及时消除了环境卫生死角,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通过认真检视问题,找差距、查短板,以“靶向治疗”着力解决问题,把问题清单变成效果清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王兴彪)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