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文明创建,让山城肃南交通秩序更加井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4日 18:55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以前我们接送孩子上学走这条路,桥面窄,车辆多,一到这里就特别当心。现在桥面拓宽了,行人和车辆也分开了,还安装了行人红绿灯,再也不用当心安全问题了。”家住喇嘛湾小区的贺女士在送孩子上学的路上对笔者高兴地说。贺女士所说的这个地方,正是进入肃南县城中心主路口的西柳沟桥拓宽工程。

  肃南县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为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水平,优化文明出行环境,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提升城市交通秩序管理水平,加大人们文明出行良好习惯的养成,城区交通管理秩序更加科学、规范、文明。

  城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改善。拓宽县城主入口处的道路桥梁1处,改造人行道1.1万平方米,在4个主要交通路口设置行人红绿灯24个,对城区道路标示标线进行重新划定,取消了部分不合理单行道设置。硬化裸露地块1.5万平方米,新增机动车停车位300余个,在公共办事场所合理划定了非机动车停车位,新建公共场所和窗口服务单位无障碍通道17处,极大了方便了群众出行。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在县城集中开展了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县城所有部门单位在干部职工中大力倡导上下班自行车、步行等低碳方式出行,对干部职工驾车上下班提出“近距离尽量不驾车,远距离尽量少驾车”具体要求。同时,安排志愿者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在主要交通路口,针对行为闯红灯、驻路交谈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县城各部门单位已开展劝导志愿服务3轮,市民文明交通的习惯正在逐步养成。

  不文明交通行为得到整治。县交警部门广泛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进出租车公司、进农牧村等培训活动。安排警力在重点时段、重点路口做好交通疏导的同时,扎实开展常态化巡查,加大对违规机动车处罚力度。县文明办、交警部门通过“肃南发布”“肃南公安交警”微信平台,加大对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曝光力度,有效遏制了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近几年,通过大力整治交通秩序,行人驻路交谈、乱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停车不入位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明显减少,县城的交通秩序更加井然。”县交警大队副队长黄德国说。(彭智贤)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