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花寨乡突出主题教育 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冲刺清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1日 17:5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花寨乡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深化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坚忍不拔的意志担当使命,把脱贫退出验收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把牢目标解决困难、把牢方向精准测算、把牢要求严格退出,努力做好脱贫退出验收各项工作。

  入户精准再核查。为把打赢脱贫攻坚战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效,进一步查漏补缺,花寨乡组织40余名工作人员,分为40个核查组,按照“政策清楚、底数清楚、情况清楚、问题清楚”的原则,依据“一核、二看、三比、四评议、五公示”的识别程序,对全乡40个合作社,57户15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点关注,采取收入核对、记流水账等方式,逐项进行详细核算,对贫困户收入既不能高估也不能隐瞒,确保真实反映农户稳定收入水平,切实做到入户核查工作精准。

  为民服务办实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近期,花寨乡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一件件为民服务、解难答惑的工作顺利开展,一桩桩暖民心的举措落地见效。学习礼包送到了年老体弱党员的手中,水泥马路修到了群众家门口,“五小”产业消费扶贫鼓起了群众的腰包,政策解读走进了群众家里,主题教育送到了群众院内,“最后一公里”成了“亲如一家人”,切实把解决群众的困难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让主题教育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最后一战中贯彻始终、指导实践。

  整改问题抓实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不断查漏补缺,对大走访、大排查、大检视出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列清单划时间,逐一整改落实,查摆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等方面存在的盲点和隐患,聚焦“巩固提升”目标任务,把提高脱贫质量摆在首位,进一步健全脱贫长效机制,加快富民产业培育,注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加强政策宣传和扶志扶智教育,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以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来检验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