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学习道德模范 汲取榜样力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1日 17:4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连日来,全国道德模范窦兰英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在肃南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举行。台上,宣讲人将窦兰英老人替女还债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台下,有人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有人轻轻地抹着泪水、有人投以敬佩的目光……现场,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窦兰英老人是甘肃省唯一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荣誉的典型模范,也是张掖市和肃南县推出的首位全国道德模范。该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学习全国道德模范列为学习教育内容,要求党员干部对照道德模范学精神、学品质。在报告会上,红湾寺镇干部、融媒体中心记者、社区干部和妇联干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述了窦兰英老人诚实守信、替女还债的感人故事,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催人奋进,引人深思。窦兰英老人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肃南县各族人民的道德风范,反映了自治县社会进步的时代精神,她的事迹是该县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最有说服力、最有影响力、最具感染力的鲜活教材。该县税务局干部代博宇说:“窦奶奶平凡而又感人的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也接受了一次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的洗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税务干部,我们一定要把窦奶奶的品质传承下去。”“聆听了窦奶的事迹,我深受感动,要学习窦奶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美德,讲信用、重信誉、守诺言,建设我们诚信友爱的家园。”大河乡干部吕赟说。

  该县号召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要向道德模范学习,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奉献,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扎实工作,敬业奉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幸福美好新肃南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力量支撑。(任静)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