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山丹社保局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2日 17:0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丹县社保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找解决窗口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参保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全面实行每日15分钟晨会制度,通过练习站姿手势、整理仪表仪容、朗诵服务用语等方式,引导经办人员把为民服务理念融入到日常各项工作中。每月举办“干部大讲坛”2期,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学政策,讲经办,强素质,提服务,努力打造一支“咨询服务一口清、发放资料一手清、业务经办一次清”的经办队伍。广泛推行“一线工作法”,组织干部职工上工地、下企业,进乡社,入楼群,宣传政策、沟通交流、广集民意、解决困难,全程代理和现场经办参保登记、资格认定、发卡办证等业务。结合推进“四办”改革,梳理公布“最多跑一趟”服务事项15项,编印一次性告知单32项,积极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将供养亲属抚恤金申领、养老保险遗属待遇申领等6项业务相关证明材料取消,实行告知承诺办理。扎实开展疏解群众办事“堵点”行动,两年来累计精简各类证明材料30项。加快实施“电子社保”建设,集电子档案信息管理系统、网上微申报为一体的电子社保应用平台投入使用,全县385户正常缴费单位参保登记、缴费核定业务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将3.31万名企业养老、机关养老、城乡居民养老、工伤保险定期待遇享受人员一次性纳入全省生物识别系统开展领取资格认证,参保人员无论身处何地,均可通过智能手机轻松“刷脸”完成认证,真正让参保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人性化的服务。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征缴各项社会保险费19296万元,支付待遇23832万元,办理各类业务8.48万件,办结率100%。(石晓东)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