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张掖市人力资源市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7日 10:55

  中国张掖网讯“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张掖市人力资源市场积极落实省市及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心具体安排,认真开展问题查找、整改、销号等工作,有效改善了中心工作作风。为切实履行好为民服务职责,市人力资源市场邀请市社会培训中心礼仪讲师通过集中授课和现场模拟操作的方式,从窗口文明服务用语、窗口文明服务基本礼仪、窗口工作纪律、政府窗口服务规范、窗口工作职业化素质提升等五个方面对全体服务人员进行了礼仪培训。按照“放管服”工作总要求,市人力资源市场积极贯彻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四项改革,认真分析梳理向社会公开办理的创业担保贷款、就业创业证办理、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劳动保障事务代理等公共就业服务经办流程,依据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就业创业政策,精简删除了一些无政策明文规定要求服务对象提供的申报材料。活动开展以来,针对社会承诺的公开经办事项,已简化证明材料11项,压缩办事时间30天,并修改制作了各项业务经办流程图,在经办窗口醒目位置张贴。张掖市人力资源市场积极将省委确立的“七破七立”、“十不准”等工作新要求悬挂上墙,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率先垂范,模范执行。根据单位工作人员职责,制定了AB角岗位工作制度,摆放在三楼人力资源大厅醒目位置,确保每个岗位都有工作人员服务办事,每个服务对象都能及时找到经办人员。同时在人力资源市场设置了意见征求箱,积极征求服务对象对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建议。

  通过“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服务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了群众服务满意度。2018年市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各类招聘会42场次,达成意向性协议2826人。2019年上半年,举办各类招聘会21场次,达成意向性协议2370人,代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75份、转移99份,标准化整理1185份,办理就业创业证495本,审核办理灵活就业人员退休2025人,开展退休人员身份认证1320人。同时张掖市人力资源市场积极加强“线下”网络招聘服务体系建设,建成了张掖就业创业网,至目前,张掖就业创业网注册用人单位1069家,注册求职人员3701人,网上发布用工岗位1.8万个,平台关注人数达到1.4万人,通过网络投递简历5321份。

  今后,张掖市人力资源市场将继续以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窗口为目标,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和“放管服”改革,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转化为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转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全面彰显人社系统良好的服务形象。(杨智 杜国文)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