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临泽:组织整顿再发力 抓差补缺强担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4日 18:16

组织整顿再发力 抓差补缺强担当

——临泽县大力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推进主题教育见实见效

  临泽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担当作为,有的放矢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着力以工作实绩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摸排澄底,分析研究明底子。通过举办读书班、落实“三会一课”等方式,结合“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对照各领域整治重点,采取党组织自评、党员群众测评、党(工)委点评等方式,分领域、分层次对基层党组织进行深入定性定量分析,集中对基层党组织进行“拉网式”大排查,末尾倒排确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8个。认真开展整治工作“回头看”,将近年来已转化党组织作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关注对象,持续进行转化提升,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整合资源,齐抓共管激活力。严格落实“五个一”措施,县级领导干部包抓联系软弱涣散党组织,围绕调查研究、督促指导、解决问题,指导后进党组织强班子、促发展、办实事、增活力;各镇领导干部包村亲自抓,推进整顿提升工作抓实见效;选任13名科级领导干部担任“第一书记”,深入村社指导开展工作;全县20个单位党组织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结成互助帮扶对子,成立乡村振兴工作队,帮助解决实际问题42个;县委组织部派出“专家会诊团”,采取多种形式“把脉会诊”,确保整治转化不偏不空。

  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解难题。强化分级分类指导,通过逐一“过筛子”,把脉会诊找准问题病灶,“一病一方”定措施,对症下药解难题。聚焦问题导向,结合村“两委”资格联审,切实加强村级班子队伍建设,通过“派选挂”等方式,清理不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村级班子成员36名,完成“一肩挑”12个村。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村“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班3期。不断提高基层经费和干部待遇,着力提升基层干部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的热情和动力。

  严督实导,强化整改抓落实。制定《后进党组织书记责任清单》,结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通过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建立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台账,建立“长久立”的机制,实行整顿转化销号,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到整顿一个转化一个。全县18个后进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行路难、欠薪等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实现了由“后进”变“先进”的华丽转身。(岩涛 )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