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康乐镇安排部署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康乐林今冬明春草原防火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4日 16:2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康乐镇召开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康乐林区2019-2020年度森林草原防火联防会议,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驻镇单位、镇属站所以及康乐林场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今冬明春草原防火工作,镇政府主要领导就进一步做好全镇草原防火工作再安排、再强调。

  会议强调,各村、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全面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充分认清当前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实现主体责任到位,工作职责到位。会议要求,各村、各相关单位会后要立即行动起来,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层层传达贯彻,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到思想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工作上不能有丝毫松懈,措施上不能有丝毫疏漏,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杜绝草原火灾,全力维护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康乐镇联合康乐林场、卫生院、派出所等单位在九个泉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实战演练活动。演练现场,扑火队员们统一听从指挥,分工明确,手持风力灭火机、灭火拖把等工具,迅速投入火场进行灭火。演练过程中,专业扑火队员反应灵敏、应对有方,防火设备应用得当,安全、快速、高效、有序的实施了灭火及火场清理作业,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演练,各扑火队员认真查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总结经验,切实提升了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今后还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今后的实战打下坚实的基础。(兰旭峰)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