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为群众的食品 药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03日 17:39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聚焦民生,关心民意。甘州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中,针对食品药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区市场监管局会同教育、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严把食品、药品安全关,以坚决整改的态度,实打实、硬碰硬的精神,切实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经营行为。

  重拳出击,严守餐饮领域“安全阀”。突出整治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以小作坊、小加工厂、小经营门店为重点,紧盯食品生产、流通、餐厨废弃物管理等关键环节,追根溯源、循线深挖,重点排查整治无证经营、非法添加、生产环境脏乱差、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期间联合开展主题教育食品安全问题大整治,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各类食品药品经营企业3400余户次,依法取缔“黑作坊”“黑窝点”5个,查办案件20起,移交公安机关处理2起,收缴罚没款16.6万元,有效净化了食品市场经营环境。

  多措并举,严把校园食品“质量关”。以城区带餐学校、托幼机构、农村学校营养餐为重点,压紧压实校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学校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食品制作加工流程,强化从业人员管理。同时延伸整治触角,规范校园周边经营门店销售“三无”食品、“五毛”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中,共检查学校食堂145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4份,督促整改突出问题16项,检查校园周边经营单位500余户次,督促整改隐患问题24项。

  精准发力,严控药品药械“监管闸”。落实“网格化监管、坐标式定位、区域化定责”的监管措施,紧盯药品流通领域、药械关键环节和高风险种类,扎实开展处方药销售、疫苗使用贮存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6次。对8家存在经营使用过期药品、医疗器械的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收缴罚没款12.2万元;对11家存在未按规定要求销售处方药行为的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收缴罚没款0.99万元;对未经审查核准非法发布药品广告、非药品冒充药品的5起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收缴罚没款2.3万元,切实保障了全区药品领域安全。(王琼)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