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康乐镇 坚守初心不忘本 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4日 14:57

坚守初心不忘本 为民服务解难题

——康乐镇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听民情、访民意、解民忧活动

  十月的康乐草原秋意浓浓,牧民家中不断洋溢着欢乐的声音。

  走村入户访民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康乐镇党委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先后赴13个农牧村,开展以“坚守初心不忘本、为民服务解难题”为主题的听民情、访民意、解民忧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召开民情恳谈会等方式,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虚心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解决民生难题,架起了干群连心桥。

  深入了解听民意。“我们红石窝村就是红西路军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石窝会议遗址就在我们这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八月视察甘肃时关于红西路军的讲话让我很受感动和鼓舞。怎样把握这次历史机遇,把我们这里红色资源进一步挖掘,把红西路军精神更好的宣传出去,把红色旅游真正搞起来,是我现在最关心的问题。希望领导们能够进行解读和指点”。红石窝村党支部书记兰文明在恳谈会上兴奋的说道。

  “现在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都要到信用社去办理,但我们村上部分人还不知道具体的办理方式,希望领导们给我们讲一讲。”青台子村民白大明向参会的领导提出了要求。

  诸如这样大到涉及乡村产业发展,小到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在这次听民情、访民意、解民忧活动中屡次被党员群众提起,每一次都流露着农牧民群众对党的最新理论和惠民政策深切的求知欲望。

  解读宣讲解民忧。活动开展期间,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专题党课、解答问题,主动向党员群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惠农政策。镇党委主要领导以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和带来的发展机遇,提出了许多前瞻性的、建设性的发展思路,有效开拓了农牧村党员群众的思想视野。

  寻找差距抓整改。针对各农牧村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和党员群众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开展了深入的沟通,同时也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用水、供暖、改厕等问题展开了坦诚的交流。在恳谈会上,干部群众热烈讨论,形成了一些解决问题的初步思路和办法,取得了预期成效。对于民情恳谈会上收集的群众合理诉求、对镇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镇党委原汁原味照单全收,列入问题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力求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贯彻到具体的行动中来。

  通过此次听民情、访民意、解民忧活动,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党员干部真正走进了群众家中,充分了解和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得到了全镇党员群众的广泛好评。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