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林铎:把牢目标标准抓好脱贫攻坚冲刺清零 聚焦重点任务放大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来源:甘肃日报    2019年09月29日 16:02

       原标题:把牢目标标准抓好脱贫攻坚冲刺清零 聚焦重点任务放大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25日至27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庆阳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深化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以过硬素质攻堡垒,以良好作风打硬仗,把牢目标标准解决突出问题,下足绣花功夫推进冲刺清零,努力让贫困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林铎首先来到位于镇原县方山乡关山村的湖羊标准化养殖合作社,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培育壮大专业合作社,拉开架势构建产业体系,为农业现代化打好基础。要处理好产业整体构建和贫困群众增收之间的关系,防止合作“一股了之”、资金“一发了之”,通过有效方式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随后,林铎走访了贫困户邓孝义。当听说邓孝义有打小电井的技能时,林铎勉励他靠一技之长脱贫致富,并鼓励他扩大肉牛养殖规模,向规模要效益。在庙渠乡六十坪村,林铎走进特困户张志文家里,察看住房、养殖等情况。他反复叮嘱当地干部,脱贫攻坚推进到当前阶段,质量就是生命线,要盯紧贫困对象,把致贫原因搞清楚,把脱贫措施定准确,对贫困发生率偏高的村要给予特殊重视,精准施策,尽快破解瓶颈。市县主要领导要带头深入最贫困的村开展工作,既挂帅又出征,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解决问题,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在三岔镇,林铎参观了红军长征三岔纪念馆,了解红军在我省的征程。他强调,要加强对我们党在甘肃革命史和长征史的研究,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听取三岔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后,林铎强调,要从基层实际出发,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和语言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引导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领导干部要当好榜样,严格落实各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林铎随后来到环县演武乡佛岔村、毛井镇二条俭村以及车道镇三角城村搬迁安置点、芦家湾乡庙儿掌村搬迁安置点,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上学、就医、增收等情况。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要抓进度、保质量,统筹谋划好配套产业,确保群众既上得了楼又不为产业发愁,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产业、能致富。要着眼市场需求开展技能培训,努力推动务工形式由零散工向固定工、技能工转变,提高贫困群众务工收入。

  在三角城村村委会,林铎同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强调,要结合乡村振兴,坚持分类施策,巩固提升脱贫户,倾斜帮扶贫困户,稳步提高脱贫质量,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要把扶志同扶智结合起来,强化群众“我要脱贫”的意识和“脱贫光荣”的观念,在国家政策支持下靠勤劳双手致富奔小康。环县是一片红色热土,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党员干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脱贫攻坚和富民兴陇实践。

  在三岔镇和三角城村,林铎还向当地群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甘肃,极大激发了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干劲,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一同调研。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