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民乐县南古镇创新党建模式 激发农村发展新动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6日 10:4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南古镇始终把基层党建深度融入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农村发展新动能,为全镇各项工作高效落实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建+脱贫攻坚”,提高群众收入水平。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抓手,引导党员、农户通过创办企业、发展特色种养业等形式,作为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力军,将贫困群众的志气智力扶起来。有效激发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的内生动力。

  “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倡树农村文明新风。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等活动平台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等内容。各村党支部牵头开展各类文明创建评比活动,如开展评选“好媳妇、好婆婆”等积极向上的文娱活动,树立群众榜样,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引导群众崇尚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

  “党建+环境治理”,打造农民幸福美好家园。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行动为契机,通过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小组会议、村民代表大会等相关会议加大宣传力度,层层动员。村“两委”成员、各党小组组长牵头组织,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面改善全镇的环境卫生整体面貌。

  “党建+综治维稳”,夯实基层和谐稳定根基。各村党支部定期开展“维护稳定”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各村巡逻队员在落实维稳巡逻任务的基础上,大力开展涉稳隐患、信访及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基层维稳工作措施做实做细,不留盲区、不留空白点,为镇村更好地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盾保障。(南古镇赵波)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