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红湾寺镇:净化成长环境 关爱健康成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1日 10:3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合理利用媒体,红湾寺镇坚持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扎实开展关爱保护工作,创新引导宣传方式,进一步把全镇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拓宽渠道,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的人文环境。在辖区宣传栏、镇微信公众号后台专门设立“未成年人宣传专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传播未成年人道德教育理念,向未成年人普及法律知识、社会公德,使得未成年人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社会正能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

  发动力量,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的娱乐环境。社区特聘请离退休老教师、老干部、老劳模为社会义务监督员,与公安、文化、执法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大网吧经营行为的监督力度,依法清理收缴宣扬色情和暴力的玩具、饰品,努力堵塞不良文化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渠道。

  发动家长,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的家庭环境。利用社区学校、家长学校等场所,针对家长进行媒体素养普及型教育, 使他们懂得在家庭生活中如何对未成年人接触媒体行为进行合理的督导和管理,提供科学的建议和方法。

  通过借助媒体发布未成年人乐于接受的讯息,卓有成效的达到了未成年人社区宣传教育培养良好社会品德的目的。(梁茜)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