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多举措织密社保基金“安全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7日 16:0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确保社会保险制度健康可持续发展,维护基金安全规范运行,切实管好人民群众的“养命钱”、“救命钱”。2019年以来,肃南县人社局严格按照维护基金安全、有效规避风险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基金监督各项政策规定,多举措织密扎牢社保基金“安全网”。

  开展风险排查,找准“风险点”。全面梳理社保基金风险点,从管理制度建设、岗位职责设置、操作流程设置以及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入手,认真排查业务经办和基金管理中因政策执行不到位、岗位职责不落实、管理运作不规范带来的基金风险,将基金风险防控管理覆盖到每个工作环节和工作岗位,渗透到各项业务经办事项和操作环节,找准“风险点”和“薄弱点”,拧紧社保基金“安全弦”。

  落实制约机制,筑牢“防火墙”。完善基金管理风险内控制度,落实岗位相互监督、业务环节相互制衡的机制。严格授权管理,重要业务实行初审、复审、审批制度,实现内部控制常态化,坚持日常核查与重点核查相结合,寓内控措施于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全过程。开展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纪律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提高人社系统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意识,筑牢社保基金管理“防火墙”。

  强化监督检查,严防“灯下黑”。建立同级监督长效机制,高度重视对社保业务经办机构的监督检查,积极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风险评估和稽查稽核工作,采取抽查等方式不定期对社保基金进行监督检查,每月对上月业务随机抽取一定比例进行核查,高风险业务重点核查。加强社会保险工作人员监督管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防止管理风险转化为廉政风险,严防“灯下黑”情形发生。(李波)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