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帮讨薪 农民工致谢送锦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6日 10:1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四川省广元市农民工毛某向肃南县法律援助中心张冠强律师送来锦旗,用“法律援助暖人心尽心尽责律师情”十个熠熠生辉的大字,表达对张律师的感激之情。

       毛某是一位资深的、从事工程电雷管炸药爆破工作14年的一位老炮手。为了整个家庭的生计,他从26岁开始,就常年在外打工,从事钻机打眼,爆破工作。但2018年6月18日,毛某在某施工现场逐一检测十根电雷管引爆装置时,八根雷管突然当场爆炸,毛某被炸的皮开肉绽,血肉模糊,瞬间昏晕不知世事。后诊断毛某左眼被炸坏,失去视觉,两耳穿透,几乎失去听觉,全身上下40%的皮肤组织中钻进了密密麻麻的碎石点,碎石片,经多次转院手术,现仍处于恢复修养阶段。事发后毛某多次与包工老板就赔偿事宜进行协商,但双方分歧较大,毛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故到肃南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肃南县法律援助中心在收到当事人的申请后,立即开启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其免去经济困难证明,快速办理了援助手续,并指派了陆永达、张冠强两名援助律师办理该案件。律师接案后与毛某多次沟通,通过其工友等渠道多方调查取证。最终在确认了双方存在劳动关系后,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毛某伤害为因工受伤,张掖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毛某为伤残八级。经过仲裁院仲裁,一审法院诉讼索赔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爆破公司支付毛某工伤赔偿金共计42万元,住院所花费的医疗费17万由包工老板支付。为保证履行,张律师又建议毛某在肃南县公证处以国家名义做出了附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书,保障赔偿金的到位。至此,这起农民工工伤赔偿案件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近年来,肃南县法律援助中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把“法律援助惠民工程”落到实处,通过不断降低援助门槛,设立农民工维权岗等一系列举措,积极帮助农民工解决工资拖欠、工伤赔偿、劳动争议等相关案件,受到广大农民工赞扬。截至目前,肃南县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24件,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等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赵维妮)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