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五位一体”办培训 精准帮扶促就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5日 14:3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年来,肃南县以农牧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实际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精准培训新模式,将技能培训打造成扶贫“加速器”,有力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走出了一条脱贫增收新路子。

  精准对接。结合全县产业特点,重点从培训对象、培训需求、培训内容等密切相关的问题入手,根据贫困家庭劳动力培训需求和就业愿望,统筹各类培训项目,为农牧民群众量身定做培训“菜单”。并建立健全培训相关工作台账,动态管理培训输转对象基础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准。

  精准设班。根据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扩充培训内容,结合个人就业愿望和需求开展“点菜式”培训,采取“名师授课+分散实训+典型交流+岗前考试”的培训方式,先后聘请省内高级农艺师、高级畜牧师、副高级刺绣艺术师、中式烹调师等省内名师亲临乡(镇)就近就地开展技能培训班,并利用已建成的创业孵化基地实现就地就近实训。

  精选内容。坚持因村因户因人分类施策,组织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分类别开展民族刺绣、电焊、家畜饲养员、民族特色餐饮、美容师等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13期,培训农牧村劳动力799人,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82人,劳务品牌培训50人,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人。

  精准服务。每期培训班都建立微信交流辅导群,培训结束后,针对学员在实操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专家名师随时与学员开展“一对一”网络远程指导教学,在线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一体的培训辅导网,巩固培训效果,对培训人员进行抽查,并对合格学员颁发培训证书,合格率达95%以上。

  精准推介。通过举办“春风行动”“金秋招聘月”等现场招聘活动,利用县(乡)农牧村劳动力市场和村级劳务工作联络员、大就业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整合县内外岗位需求信息,提供各类用工信息。举办各类现场招聘会8余场(次),求职登记500余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发放“春风卡”“便民服务卡”650余张。发布岗位需求和求职信息2000余条,输送岗位500余个,现场咨询1000余人,帮助515名农牧村劳动力就业,并为1000多人提供了劳动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服务。(王翠娟)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