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张掖六县区城区基本实现内燃煤锅炉污染“清零”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6月20日 10:12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按照“集中供热拆并一批、提标改造治理一批、清洁能源改造一批”的原则,全面开展燃煤锅炉污染整治工作。目前,六县区完成城市建成区燃煤锅炉整治工作,基本实现各县区城区内燃煤锅炉污染“清零”。

  目前,全市六县区全部建成集中供热工程,供热采暖建筑面积达3255万平方米,城市集中供热覆盖率达97%。对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的分散燃煤小锅炉全部淘汰拆并,对已淘汰燃煤小锅炉限期拆除并注销使用登记证,严格控制已淘汰燃煤锅炉重新进入市场,防止落后锅炉转移到农村或偏远地区继续使用。在天然气管网覆盖范围内且气源能够保障供应的区域,按照“以气定改”的原则,积极推进煤改气工程。供热管网、天然气管网覆盖范围以外的区域,通过建设大型高效环保型锅炉或改用电锅炉、空气源热泵、分散式电气等清洁取暖方式。对新建每小时20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安装高效烟气净化设施,在用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上的燃煤锅炉实施烟气高效脱硫、除尘改造,积极开展燃煤锅炉低氮燃烧技术改造,实现锅炉烟气氮氧化物全面达标排放。每小时20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安装烟气自动在线监控系统,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对小、远、散地区暂不具备清洁能源改造或达标治理的燃煤锅炉,采用洁净煤燃烧技术实现达标排放。持续推进散煤煤质管控工作,健全完善煤炭购销、储运、检测、销售等环节的管理机制,全面落实煤质检测、卡口管控以及巡回检查措施,确保燃煤使用单位煤质符合全省民用散煤民用型煤的标准要求。(谢利江)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