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国家级非遗项目《河西宝卷》传习所在屯粮村挂牌成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0日 10:12

  中国张掖网讯 6月18日,国家级非遗项目《河西宝卷》传习所在民乐县民联镇屯粮村揭牌成立。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化馆(张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及县文化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民联镇分管领导及屯粮村群众参加了揭牌仪式。

  该传习所占地面积55㎡,今年张掖市文化馆(张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为传习所配备了音响、桌椅、电视、柜子硬件设施价值达1.8万元。传习所积极组织传承人开展《河西宝卷》的传承辅导活动,并参加市县组织的各种文艺展演,为《河西宝卷》的传承及辅导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到作用。传承人何吉德、邢凯能念唱《黑骡子告状》《沉香劈华山》《丁朗寻父》等宝卷,会念唱浪淘沙、哭五更、打莲花、玲玲落等曲牌。该传习所的建成将会使得非遗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激发群众学习非遗、保护非遗的积极性。止目前,河西宝卷等4个非遗项目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33项列入省级名录,公布市级保护名录152项。(徐鹏 马琼)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