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扫黑除恶进行时】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抓获一名潜逃十六年的命案积案逃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9日 09:50

  中国张掖网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命案积案侦破和命案积案逃犯追捕工作,对命案积案逃犯多次梳理研判并派出追逃小组赴外追捕。近期借势全国公安机关“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云剑”行动声威,甘州警方仅在6月份就抓获各类上网逃犯11人。

  6月13日,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组织优势警力,在青海省西宁市警方的协助下,又成功抓获潜逃16年之久的省督命案逃犯马某某某,并顺利押解回张。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勇,甘州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鹏带领公安民警在张掖火车西站迎接追捕小组胜利凯旋。

  2003年10月的一天凌晨2时许,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某伙同他人窜至甘州区一农户家盗窃羊只,其行为败露后被农户发现制止时,马某某某穷凶极恶持凶器将1名被害人刺死后潜逃。案发后至今16年,甘州公安始终没有放弃对该案犯罪嫌疑人的追捕,于2008年先后抓获该案另2名犯罪嫌疑人。近年来,在海量的公安大数据碰撞高科技手段下,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某无处遁形终在外省现行,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迅即派出精干抓捕小组,在青海省西宁警方的协助下,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某并成功押解回张。

  至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