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大图幻灯 甘州区明永镇:书记遍访贫困户 精准帮扶暖人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4日 14:3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自今年五月起,甘州区明永镇党委书记亲自挂帅,与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对辖区内贫困对象进行入户走访。

  明永镇党委书记一行对全镇85户一般贫困户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每到一户,他都认真查看贫困户居住条件,与贫困户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

  针对各贫困户家庭目前的实际情况,王书记提出了相关建议,并与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一同完善具体的帮扶措施。同时向贫困户讲解了当前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让贫困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尽快摆脱贫困。

  走访中,明永镇党委书记一再强调,精准扶贫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镇、村干部要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坚持质量导向,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集中发力、精准施策,积极创新探索长效机制,拿出实招硬招,做到更精准、更有效惠及贫困群众,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名贫困群众掉队。(周敬文)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