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大图幻灯 民乐县顺化镇新天乐设施葡萄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24日 17:3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眼下正是寒冬时节,但在顺化镇新天乐村温室大棚里看到的却是一片丰收的景象。一串串晶莹透亮的红提葡萄像红色的玛瑙挂满了枝头,葡萄种植户们一个个喜笑颜开,手拿剪刀熟练地采摘一串串成熟的葡萄。

  据了解,近年来,顺化镇按照“生态、绿色、精品”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绿色葡萄产业品牌,逐步形成以新天乐村为主的设施延后葡萄规模种植村,有力推动了全镇设施葡萄产业快速发展;同时推广应用了果实套袋、无公害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定期聘请县镇林果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全程技术指导,全程进行葡萄产前、产中、产后技术服务,为葡萄种植户普及葡萄病虫防治、管理等方面的种植技术,不断提高种植户种植水平,提升葡萄质量使得葡萄颗粒大、果面净、红度好、甜度高更是赢得了客商的青睐;镇上积极与林业部门配合,邀请积极向外寻找市场,通过“公司+种植基地+合作社”的方式走出去找销路,初步形成了以西安、宁夏、山东等销售市场,实现了市场与农户间的有效对接,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截止今年,挂果的64座大棚,平均每亩产量3000斤左右,价格在6—7元之间,每亩平均收入15000元上下。新天乐村设施葡萄种植成为群众持续增收、产业结构调整起到了很好地示范带动效应。同时,也为新天乐村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赵亮 王吉宏)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