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民乐县: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取得实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4日 09:4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连日来,在民乐县六坝现代农业园区试验示范基地上,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抢抓晴好天气整地覆膜打洞,进行高原夏菜苗的移栽种植,确保种植计划如期完成。

  近年来,民乐县充分结合《甘肃省政府计划建立总规模2000亿元的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循环农业、戈壁农业、高效节水农业等10大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建设》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引导和支持县域内种植大户、经营主体应用水肥一体化农田节水技术,在全县范围内加快建设一批高标准的节水农田和水肥一体化示范区,打造灌溉精准化、水肥一体化、节水长效化、管理智能化、环境生态化的节水农业样板。

  水肥一体化技术,是利用管道灌溉系统,将肥料溶解在水中,同时进行灌溉与施肥,适时、适量地满足农作物对水分和养分的需求,实现水肥同步管理和高效利用的农业高效节水新技术,是农业农村部确定的一号农业推广技术。现如今,在实验基地,这120亩的实验田都已全部配套智能水肥一体化设施,膜下滴灌、微喷灌、支架喷灌等先进灌溉方式已投入使用。

  “今年我们围绕六坝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和国道227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重点引进了高原夏菜、中药材、马铃薯等四十多个品种,以及一些新技术,在六坝现代农业园区试验示范基地进行示范种植,目的是通过实验示范起到示范带动推广引领的作用,我们的一些好的品种好的技术推广到种植大户和农民手中,通过他们的应用来提高我们的种植水平,使农民的经济效益不断提高,种植水平也不断提高”民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段志山对记者介绍。

  通过实施水肥一体化,有效增加了该县的保灌面积,真正起到了省时省工、节本增效、提高产量、提升品质、增加收入、保护生态的作用,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新动能的有效途径,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王馨 杜珺)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