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全力打造“五星级”人社服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1日 09:0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人社局不断优化窗口服务队伍,严格落实“五制”要求,倾力打造“忠诚、创新、担当、服务、过硬”五星级服务窗口,有效提升为民服务成效。

  以干好本职、履职尽责为理念,努力创建“忠诚之星”部门。始终把忠诚贯穿到平常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开展“创优争先”活动,深入查找差距与不足,完善推进措施、改进工作作风。围绕转变机关作风,改善服务质量,创新工作机制,加快解决群众办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减少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坚定不移为民做实事、做好事。

  以爱学好学、综合提升为根本,努力创建“创新之星”部门。始终把抓学习作为加强机关建设的基础性环节来抓,以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为主,坚持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领导讲学、专题教育、交流体会相结合,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等不得”的紧迫意识、“慢不得”的危机意识、“低不得”的目标意识。加强干部职工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政治理论、法律知识、管理技能、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坚持“专题学习”和“主题活动”相结合,扩展业务知识竞赛等活动活动载体,做到有专题、有内容、有结合、有效果,增强学习实效。

  以依法行政、规矩办事为基底,打造“担当之星”部门。有计划地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加强规范化制度建设,严格贯彻执行各项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事项规定的办事流程、时限等内容,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认真梳理行政审批项目,理顺审批环节,同时推进电子化办公,全程留痕,杜绝行政审批过程中“吃、拿、卡、要”现象发生和懒政、慢政的行为。

  以便民高效、勤政勤劳为宗旨,努力创建“服务之星”部门。提供人性化服务,配备LED显示屏等先进服务设备,增加老花镜、饮水机、意见簿、休息座椅、医疗箱等一系列人性化配套服务设施。全面推行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一网通办、只跑一次等规章制度,各项业务的办理项目、所需资料、办结时限、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办理流程等,细致全面地公布在政务服务网上。

  以改善作风、自硬自律为目的,努力创建“过硬之星”部门。以警示教育为重点,对照党的廉政纪律要求,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守职业道德底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清廉本色。二是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堵塞漏洞,化解廉政风险,打造过硬的政府机关。(李波)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