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模拟现场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0日 14:4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6月10日,肃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县人民医院等组织开展道路交通重特大事故模拟现场处置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一辆货车因超速与行驶转弯的摩托车相碰,轻型普通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卡在驾驶位,副驾驶人员受伤,摩托车驾驶员及乘车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处理民警接警后,立即携带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必备装备器材快速出警,在迅速到达“现场”后,民警联合同时赶来的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救助,随后,民警对整个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并通过无人机进行调查取证、绘制现场图,同时对此事故成因展开调查。演练中,民警规范完成了各个演练程序。演练结束后,演练指挥员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演练中民警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的良好表现给予肯定,同时指出需要改进的问题。

  无人机在此次演练中快速勘察交通事故现场,通过机载摄像头对整个现场拍照、记录、摄像后传回的信息能够快速进行现场调度,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有效地检验了交警大队处置重特大交通事故现场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夯实了整体作战能力,加强了公安、医疗、交通等多部门之间的勤联勤动为预防和处置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打下了基础。(武雪峰)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