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网络中国节·端午】肃南:浓情端午 “粽”情欢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0日 11:4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挂香囊;五彩线,手腕绑……”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康乐幼儿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情端午‘粽’情欢笑”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借助生动形象的课件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讲述了诗人屈原的故事,并了解了全国各地的人们在端午节有赛龙舟、喝雄黄酒、吃粽子、挂艾草等风俗习惯。

  随后进行了分班活动:小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绘画活动,通过给龙舟涂色的形式加深了对端午习俗的认识;中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划龙舟,懂得了在划龙舟比赛中要齐心合力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的道理;大班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用毛线和卡纸制作香包,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加深了对端午习俗的了解。在浓浓的节日气氛里,孩子们和老师、家长一起包了粽子。孩子们不仅品尝了美食,还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了独特的节日习俗。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增进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高歌 贺囡囡)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