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临泽县板桥镇头茬西兰花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22日 08:5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在临泽县板桥镇东柳村党群共富基地,一颗颗西兰花翠绿欲滴、长势喜人,菜农们正忙着收获西兰花,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这是今年的头一茬,也是我们基地蔬菜种植的头一茬,每亩产量大约在1吨左右,今天下午就装车销往深圳”。正在指导采收西兰花的临泽县盈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权高兴地说。

  据了解,东柳村的党群共富基地,坐落在张罗公路和沙柳路交汇处,占地面积100多亩,拥有60座钢架拱棚和2座连体工棚,于2019年初建成,并由临泽县盈收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经营,今年基地全部种植西兰花。

  “我们几个都是东柳村的贫困户,从去年腊月开始就在这里陆陆续续干活,这里离家近,既能照顾家中老小又能打工挣钱,非常不错。”东柳村贫困户郝淑花高兴地说。

  今年,该镇通过丰富基层党建载体,找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结合点,采取“三联五帮一兜底”方式,依托专业合作社联产业,推行“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党员+贫困户”的帮扶模式,吸收有种养能力、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加入专业合作社或龙头企业,不断扩大“三链富民”示范效应,实现龙头企业覆盖主导产业、合作社覆盖农户的“两个全覆盖”,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师忠)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