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钢铁精神铸就青春之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21日 14:4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镜铁山矿区在海拔三千多米的祁连山上,在矿区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无畏夏日炙热、冬日寒冷,坚守在远离城市的矿井深处。

  在肃南县镜铁山矿业有限公司桦树沟作业区的矿井深处,经过一番寻找后,我们发现了正在忙碌的王英鹏,一身工装的他全神贯注的操作着机器,略显单薄的身材和身下那台7米多长、重达十多吨的掘进凿岩台车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在狭小的空间里,光线昏暗空气潮湿、粉尘四处弥漫,各种机器轰鸣震耳欲聋,就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他一干就是十多年。趁着休息王英鹏告诉我们,每天下井后都会检查排除矿井作业线上的安全隐患,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更好的保障所有班组人员的安全生产。

  2007年,王英鹏从甘肃钢铁职业学院毕业后,便来到镜铁山矿业有限公司,开始从事桦树沟作业区掘进工作。面对生产任务紧、技术难题大的局面,王英鹏一边参与作业区操作规程和作业标准的制定,一边刻苦钻研掘进凿岩技术,他通过不断实践,提高了凿岩布孔的精准度,并根据掌子面矿石节理裂隙发育情况,合理调整布孔距离,确保了平均单炮进尺达到2.95m以上,确保了掘进工序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更是为作业区降本增效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日常工作中,王英鹏善于学习、踏实工作、积极进取,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能出色完成好公司和作业区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和指标,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和肯定。同事杨生荣说:“我们给王英鹏起绰号叫王大拿,他是我们班组平巷掘进的核心人物,是干活的顶梁柱,自从王英鹏被评为最美劳动者后,班组其他成员的工作积极性更高了。”

  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在新的起点上,王英鹏还将以铁山人那份朴实无华的精神来鞭策自己,扎根矿山,为矿山安全生产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去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祁连山深处书写自己的青春篇章。(宋少波)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