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蓼泉镇以党建引领“三变”改革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14日 08:3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蓼泉镇坚持因地制宜、立足各村发展实际,盘活各种资源要素,将农村各类分散的资源要素聚集到产业平台上来,从而让农民从“三变”中获得收入,实现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激活乡村振兴动力。

  借力三变,促进“农业转型发展;镇党委坚持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产业发展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抓常议,每月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利用湾子试点成效,积极引导群众将闲散资金入股承接主体,全力推进唐湾、蓼泉、寨子“三变”+蔬菜产业,墩子、新添、下庄“三变”+草畜产业,上庄、双泉“三变”+林果业等改革模式,进一步盘活资源要素,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基地辐射,拓宽增收渠道。采取“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方式,精准培育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等各类承接主体,成立特色种植、特色养殖、农机植保专业合作社3个,引进兴盛牧业专业合作、丝路绿洲公司等承接主体3个。

  按照“三变+土地流转”、“三变+特色产业”模式,以“550+收益分红”的方式,集中连片流转土地2000亩种植西蓝花,群众增收渠道不断拓宽。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三变”改革的关键,强化引领作用,注入发展灵魂。在高原夏菜种植示范基地相继建立了党支部,采用“支部+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组织实施企业带动、生产经营和入股分红,运用电商、互联网、微信等平台,塑造产业品牌,协调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张凤妹 张芳芳)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