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高台县罗城镇开展山洪及地震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14日 08:3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全面提高突发山洪及地震灾害应急应对能力,有效检验山洪及地震灾害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提高抗洪防震抢险队伍的实战水平,近日,高台县罗城镇在常丰村组织开展山洪及地震灾害应急演练。

  为保证本次演练活动的成功进行,在演练前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山洪灾害防御避险和监测预警设备管护等方面的知识。

  讲解过后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模拟境内发生持续强降雨,遭受洪水及地震灾害,山洪灾害易发点降雨量已接近预警值,地震震级达到5级,严重威胁常丰村居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接到险情报告后,该镇立即启动山洪及地震灾害应急救援预案,镇村应急抢险队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抢险现场,值班检测人员及时拉响紧急转移警报。模拟抢险现场,各组按照分工,各就各位,分别开展了救援被困群众、组织被困群众进行转移安置,组织人员搬运防汛物资等演练项目。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协调配合,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山洪及地震灾害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同时也提高了镇村干部及广大群众对突发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全镇平安度汛未雨绸缪奠定了坚强有力的应急队伍保障。(关自博)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