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明花乡卫生院开展 “爱心相伴,就在身边”主题活动宣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10日 18:0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8日,肃南县明花乡开展了以“爱心相伴、就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走进明花学校,面对学校师生开展“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急救演练,现场开展了心肺复苏,骨折固定等紧急救护技术操作演练,以生动的实例向,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基本掌握了各种操作技能,整个活动过程同学们兴致盎然。在老年福利院,医护人员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进行体格检查和健康教育及中医理疗等义诊活动,详细向老年人讲解高血压及糖尿病等常见多发病的预防措施,进行健康教育,耐心解答老年人咨询的各种健康疾病问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时,还卫生院还进行了“我是红十字人”宣誓活动。

  近年来,肃南县红十字会在红十字宣传、人道救助、公益募捐、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积极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红十字事业、帮助贫困弱势群体,形成全社会崇德向善、扶贫济困的良好风尚,在推进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活动共制作宣传横幅2幅,发放宣传资料12种、200余份、受益200余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实操演练等活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武雪峰 张玉春)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