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山丹县举行“四月四”民俗文化旅游节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9日 09:1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5月8日,山丹县“四月四”民俗文化旅游节在国家AAAA级景区大佛寺开幕。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地方特色鲜明的民俗工艺品展览以及挑人味蕾的地方小吃等,吸引了近五万人前来旅游祈福、品尝美食。

  本届民俗文化旅游艺术节由山丹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及清泉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挖掘独具山丹特色的地方民俗文化,保护和传承民俗文化资源,创新文化旅游活动模式,打造群众文化旅游活动特色品牌,集中展示山丹民间民俗文化独特魅力,激发文化传承创新活力,推动全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当天,景区内香烟缭绕,游客络绎不绝,山丹旅游咨询服务活动、民间文艺表演、景区商贸交流、特色旅游商品展卖、佛教朝拜等活动井然有序。民间刺绣、文物复制品、山丹四珍、蜂蜜、蜂花粉等各类旅游产品的展示也是异彩纷呈,美味的山丹特色小吃更是吸引着众多游客驻足品尝。与此同时,该县以推进旅游信息智慧化、景区管理智慧化、旅游服务智慧化三大体系建设为重点,建成并启用了监控系统、语音播放系统、电子票务系统;景区语音在线免费讲解系统全面上线及wifi全覆盖,启动运营了旅游观光小火车;应急、公安、交警等部门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开展交通消防安全检查和执勤保卫工作。

  近年来,该县立足自然资源优势,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充分挖掘保护利用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培育了祁店冬至、“二月二”龙抬头、彩虹山丹及赐儿山民俗文化旅游艺术节等一批知名民俗文化节会品牌,全面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体验自然风光,感受山丹人文精神、风俗民情和艺术活动的独特魅力,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钱大伟 孙彩霞)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