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绝壁上的奇迹:肃南马蹄寺石窟群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9年05月09日 08:46

  千佛洞里的壁上寺庙

  马蹄寺隐匿在祁连山的一处峡谷中

  5月5日,游客在肃南马蹄寺景区观光游览。马蹄寺位于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北距张掖市市区65公里,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马蹄寺石窟是一规模宏大的石窟群体,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石窟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七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龛,始建于北凉。马蹄寺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饮水落有马蹄印而得名。传说中的马蹄印迹现存于普光寺马蹄殿内,成为镇寺之宝。

  近年来,肃南县依托当地丰富多样的自然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大景区建设、全产业链打造、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和全民宣传“四大行动”,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集成开发“一部手机游肃南”模块,着力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文化旅游业发展步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渊摄影报道)

  游客参观壁上佛像

  游人攀登上石窟参观

  游人拍照留念

  三十三天洞

  游客游览千佛洞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