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我的第一个兰马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23日 10:02

  人们常说,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在漫长的赛道上,经历着一次次生命的洗礼。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慢慢地学会成长,学会承担,学会坚持,学会理智,学会欣赏,学会享受,学会交流,学会很多很多。

  2018年,在一个对的时间,认识了一群对的朋友,让我爱上了对的运动——跑步。在这一年里我从一个初跑者慢慢地进步着,从3公里到5公里,再到10公里,最后居然还参加了一个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赛事。这让我兴奋不已!随着对跑步的热爱,我的心中慢慢地有了一个梦,一个对兰马的梦!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从2011年首次举办,就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被评为“最优马拉松赛事”和“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金牌赛事”。对兰州,又有着不一样的情怀,那里曾是我上大学的地方,那里是我毕业后生活过3年的地方。黄河边的嬉戏追逐,农民巷火锅店的郎朗笑声,五泉山的负重攀登----还有东岗镇的牛筋面,西关的天元小吃,马子禄的牛肉面----在这座城市里有我的身影,有我的回忆。

  是的,我一定要参加一次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再次与兰州相约。从我首次参加完马拉松赛事,我就明白马拉松就是一个节日,是许多热爱跑步的人的节日,是一个城市的节日。就像2018年的兰马,虽然我没有参加,但是看到在兰马的赛道上,有40万的观众能准确地喊出你的名字并全程为你欢呼呐喊助威,那阵势如滔滔江水,那热情如盛开的玫瑰,让你满满地都是感动,满满地都是成就感,让你嗨到不行!

  是的,我一定要参加兰马。这是我的一个执念,这是我的一个跑马梦。为了这个赛事,为了我的兰马梦,我悄悄地开始做着准备。

  2019年3月,兰州马拉松开始报名了,我迫不及待地和同事报了名。接下来就是耐心地等待了,等待中签。说实话,我并不报多大的希望。听跑友们说中签率很低,参加过多个赛事的老手每年兰马报名都有没中签的,更何况像我这样只参加了一个半程赛的跑者,中签率就更低了。话虽如此,但我不气馁,先练起来,万一幸运之神打瞌睡不小心就砸中我了呢。

  4月3日,让我难忘的日子。我的兰马中签了,真是幸福来的太突然了。看到信息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在狂欢,我想大叫,我想狂奔,我想——我的雀跃已经不能用那浅薄的语言来表述,似乎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有跳动的欢畅。淡定!淡定!啊,我居然中签了!

  接下来就要全力备战了!距离参赛还有将近2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有限的时间里我要克服种种困难,坚持马拉松精神,以绝对的良好精神状态去圆我的兰马梦!兰州,我来了!兰马,我来了!(山丹县社保局 赵菊兰)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