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临泽:向增洁警务室成功调处一起婚恋纠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8日 15:2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儿子都快结婚了,作为家长你们这样闹会给他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即便不为自己也该为孩子考虑考虑......”4月12日上午,临泽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向增洁警务室正式揭牌成立,下午,便成功调处一起婚恋纠纷案件,使夫妇二人重归于好。

  当天,向增洁警务室接到辖区一对夫妇因婚恋纠纷引发打架的治安案件,据办案民警反映,夫妇二人均已年过半百,丈夫在外地开车,妻子在临泽县城卖烧烤,儿子在外工作,由于夫妇二人长期分居,致使缺乏交流产生隔阂。4月11日晚,其丈夫回家发现妻子不在家,便去妻子的一名男性朋友朋友家中寻找,发现其妻正在与该男性朋友聊天,丈夫见状一时冲动便于该男子发生殴打,导致双方不同程度受伤。了解案件经过后,向增洁遂联系所属社区调委会,并会同调解员共同参与调解,同时与办案民警一起调查取证、固定证据并及时开展思想教育工作,防止民转刑,刑升恶性事件的发生。

  4月12日下午,向增洁在其警务室对该案件进行调解,先对双方当事人不冷静行为造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告知其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然后又从夫妇二人二十余年的感情生活和即将结婚的儿子为出发点,引导夫妇双方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缺点。通过向增洁两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双方握手言和,一场因婚恋纠纷引发的系列治安案件成功化解妥善处置,消除了社区治安隐患,充分发挥了社区警务室的作用。(程国伟 安学海)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