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多举措解决劳务纠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0日 10:4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年来,肃南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不断创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服务手段,坚持以柔性调解处理为主,采取调解先行、多调少裁、能调不裁的办案模式,把调解功能融入到劳动争议处理的各个环节,进一步规范劳动争议调解行为,有效维护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注重关口前移。充分发挥乡镇(社区)和企业基层调解组织作用,多方面、多角度开展工作,指导乡镇(社区)和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先行调解,做好争议处理工作,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初始阶段。

  调解贯穿始终。在立案前、答辩期满后、开庭前、庭审结束后等阶段都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力争使双方当事人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达成调解协议。

  讲究调解方式。根据争议双方的分歧程度,采取“面对面”与“背靠背”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调解,理清争议事实,阐明法律依据,稳定双方情绪,避免矛盾升级,促进调解成功。

  积极引导当事人履行调解书。对于争议数额较小的案件,积极引导当事人立即履行,保障当事人及时获得赔付。

  强化庭后指导。积极向用人单位宣传劳动法律法规和政策,提出规范劳动管理的意见,引导用人单位自觉纠正劳动用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促使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行为,预防和减少劳动争议的发生。

  截止3月底肃南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共办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5件,涉及劳动者5人,涉案金额26万元,调解案件3件,调解率达60%以上,结案率90%。  (佳居才让)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